灯下的绅士礼

秘密藏于幕后,而我走上台前

【燃晚】富贾

★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在幼年墨燃面前吃煎饺,嘴角长颗黑痣的富家子弟,今天他来了

★全程为富家子视觉,不喜避雷🚫

★ooc致歉🚫原文没有的细节均为私设


前言:


秋风簌簌,枯黄的叶子堆在院子里,颜色不及地主家新诞的小少爷脖子上金锁半分,府宅内锣鼓喧天,张灯结彩。地主肥腻的脸皮上挤满了褶子,一个下人赏银三两,感恩戴德之际嘴里飞的唾沫星淹了半缸,说的不过少爷如何金贵尔尔。


—————————————————


正文:


我下生在临沂一个富足的大院,我爹姓潘,单名一个贵。其实他叫什么名都没人叫,倒是常常有人缩头耷脑的喊呼他为“老爷”,也有些被我爹称为“贱民”的家伙,喊他“狗地主”。


这些不重要,无论的“老爷”也好,“狗地主”也罢,我总能混个少爷当当。


少爷金贵,我家的丫鬟婆子都那么说。


少爷懂事。在我扔石子玩时不幸被打瞎了左眼的老管事总是说。


我儿有福。我爹常常抚摸着我嘴角上一颗不甚小的黑痣,笑眯眯的说。其实这颗痣不好看,丑的很,但他们都说这是颗生财痣,是很好的位置,我也就不许有人说它不好了。


这个也不少人跟着附和,只是上一个说这痣不好惹得我发脾气的算命老头已经被我爹的旺财和来福咬断了条腿。


当时爹的眼睛都气红了,却看着疼的诞水都淌在了地上,混着泥沙抹了一脸的老头笑得眼角满是皱纹。


他摸了我的头,告诉我别怕,这是他活该。我发现,爹每次都会说那些让我不痛快的人该/死。


最后让我不高兴的人越来越少,留下的都是些口角衔蜜 ‚ 唇齿沁糖的好人了,他们说话我爱听。


特别的给我做饭后小食的李妈,不仅话讲的好听,做的煎饺也顶好吃。


底边焦脆,沿到中间一点就是金黄喷香。馅子里猪肉混着葱花,调的酱香滋味极美。皮薄馅多的饺子用竹签穿了,倒也方便了还不太会用筷子的我。


我在饭后总是要吃上几串的,有时腹中实在无福消受太多便只啃去馅子,将略逊色些的金黄饺皮丢给旺财和来福。


有时看着它们有一搭没一搭的嚼饺子皮,我才恍然大悟,它们大概是吃过狗食槽里倒的牛肉了,和我一样胃里涨鼓囊囊的呢!


我常常这样吃,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只是在个一如常往的午后我用饺皮喂狗时,居然久违的察觉到了让我如此不爽的目光。


那是个寒酸的小乞丐。赤着的脚板布满了肉眼可见的脓疮,头发一缕一缕的打结,乱七八糟的在头上缠了个髻子。


身上披的那件烂衫子还不知是从哪个垃圾堆扒来的,弥漫着难以忍受的异味。脸瘦的脱了形,紫光潋潋的大眼嵌在上面说不出的奇怪,明明看着与我差不多大的年纪却比我矮了一头多,根根要戳胸而出的肋骨好像李妈给我讲的故事中的“饿死小鬼”。


小鬼一动不动的盯着我手中尚未吃完的那串饺子,那目光让我胃口大跌。


我嫌恶的瞪着他,可是他还是若有所思的看着我的饺子,真是讨厌极了,我便忍无可忍的把饺子搁到一旁让他滚。


我敢保证这是最后的警告,他胆敢不识好歹就会被旺财和来福咬翻在地,这样或许还能省下家里一顿牛肉。


他总算把目光从饺子上撕了下来,开始悄悄打量我身边的旺财和来福。


我懒得再理他,又用嘴叼下一只饺子,扒拉完馅子后将饺皮扔给旺财,任由这个膘肥体壮的大家伙将它一口吞掉。


当我在扒拉第二只饺子,打算再赏来福一块皮的时候,小小的沙哑的声音响在了我的耳边。


是那个小乞丐,他好像有些怕我,又好像是犹豫了好久才终于下定决心。


“你……你不吃的饺子皮可以给我吗?”


豁,中途还没出息的咽了咽唾沫。


只是…真不知道怎么想的,这种喂狗的东西也有人要抢着吃?是不是脑有顽疾啊?我白了他一眼,不耐烦的告诉他这是要喂狗的,凭什么给他。


他不作声,淡的和我家熄火后灶台下那股烟似的小眉毛皱了皱,满脸不甘心的盯着自己沾满了泥巴的赤脚。真是奇怪,他一小臭要/饭的有什么资格不高兴,不就是一块饺子皮吗?


就不给,呸。


记恨,生气,这种情绪难道不是我们这种靴镶金线的富贾人家才会有的吗?他们居然也会生气?


我很不解,也不打算留他在这里坏我兴致。刚打算喊个人将他哄走的时候却瞄见了他不知何时变了的表情。


他不看自己的脚了,死死盯着旺财和来福,眼睛里波涛翻涌的只有那种看食物的目光。


就像我饿了时看煎饺一样,垂涎三尺,饥肠辘辘,好像下一秒就要将他们有滋有味的拆筋剥皮,吞之入腹。


他甚至露出了薄薄的小舌头,舔了舔满是尘垢的嘴角。


疯子!真是疯子!那可是宠物狗,又如何能吃!


我被这个乞丐惊到了,一把将手中攥着的煎饺扔了出去,并喊了好多人出来。


这个贱民看我的小狗就像在看食物,对少爷的大不敬!


我在家丁们高大身影的缝隙中好像还看见他欣喜的捡起了我扔掉的煎饺串,顿时心中更加厌恶。


真是下贱。冷眼看着家丁将他瘦小的身影雨打残叶似的踹翻在地,我心中的疙瘩一下子散了大半,他活该。


后来等我终于想起来这事,慢腾腾渡出门去想看热闹时,那个小乞丐不见了,地上只有磨蹭出的几丝血迹,以及烂糊了的饺子混着地上肮脏的土,竹签折断了,长短几截滚落一旁。


—————————————end


作者哔哔:


如果有人看就考虑出后续,没人就算咧。


呜呜呜抱抱燃宝,妈妈写文为了代入那个小王八蛋把你骂惨了/燃妈痛哭


文笔奇奇怪怪😂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